机电学子“三下乡”(四):光荣在党五十年 初心不改

  张楠楠        2021-07-15        37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寻找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实践团有幸走入在今年五月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吴国栋先生家中,聆听他的革命故事。

身体力行,为孩子树立榜样

吴国栋先生今年74岁,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共55年。在2021年五月,被授予光荣在党50的纪念章。国家颁发光荣在党50的纪念章,是褒奖,是不忘初心的汗水与奋斗,是对老党员五十载初心滚烫,五十载信仰坚定的荣誉肯定。

人心所归,他是人民的依靠

“遇到困难,直接联系他。”谈论起社区中李志明的事情,他的儿子提到了这样一句话。李志明是个抗战老兵,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同时也是孤寡老人,他无妻无子,无人照顾。吴国栋一直对他尽心照料,李志明生病了,吴国栋免费看病,并且在医院垫付医药费。经常亲自或者让孩子去他家走访关心。有一次李志明在暴雨天迷路,巡警发现后,直接把电话打到了吴国栋的手机上。


兢兢业业,工作放在第一位

“社区啥时候开会?别忘了叫我!”这是他住院期间常说的一句话。他在发病之前仍坚持在岗位,一直工作到最后。踏实能干,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脏活累活他总带头起模范作用。

他的孙子孙女患有先天性脑瘫,需要人照顾,但吴国栋从不耽误社区工作。尽管家庭情况不良好,但仍然把贫困补助的名额让给普通群众。一直在社区支部工作,去年也是因为身体原因才不得不退休。

因为老人刚出院,所以整个采访过程中,老人的精神状态并不好,但在最后我们问老人为什么要入党,对我们这些共青团员有什么期待的时候。他提起了精神,拔高声音讲入党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让人民过上好生活!他还说希望我们这些共青团员发挥自己的能力,将国家比现在搞得更好,将生活更提高。 

此次采访之行,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实践团成员定不忘基层党员干部的寄语,定会更加努力奋斗实现青春价值。

(供稿人:轩欣 陈勇豪 杨利洁 摄影:许智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