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楠楠        2022-05-23        559

522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苏宇、组织部部长张建夫出席并指导,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涛主持。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对开展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材料,召开座谈会,倾听师生声音,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班子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坚持底线思维、推进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做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夫结合现阶段的工作,针对学生党员在特殊学生群体管理方面发挥的作用和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对党员发展材料的审核把关两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做总结点评。他认为,机电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理解到位、材料充分,达到了发现问题、交流思想、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针对班子和今后的工作,苏宇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培养处突能力;二是党建业务要紧密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领导班子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培养责任意识;四是加强制度建设,调动师生积极性;五是谋划发展规划,提升教师精气神;六是要珍惜团结,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人 轩欣 王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