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教研室教学档案制度

  张楠楠        2017-12-19        42

机械设计制造教研室教学档案制度

 教学档案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教研室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为了完整系统地保存学校、学院下发和在教研室工作中形成的教学档案,提高教研室教学档案管理水平和归档文件的质量,更好地为教研室教学工作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

 学校及学院下发的各种教学文件以及教研室在教学活动、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等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载体材料,如教师的备课教案、教学日志、平时成绩、教学进度、听课记录等均属教学档案归档范围。

 二、文件材料的归档要求

1.教学文件材料一般归档一份,由教研室保存。

2.教学档案需以教学文件为单位组成有序的体系,包括分类、排列、编目等,然后采用盒装的方法进行管理,以便于文件随时存取。

3.档案管理人员要对收进的档案登记造册,编制出目录或制作一定的检索工具,以便能及时准确地提供档案。

4.归档的档案材料必须齐全完整。

5.归档的文件材料必须字迹清楚工整,手续完备,格式规范,制作和书写材料利于长期保存。严禁使用圆珠笔,铅笔,纯蓝及红墨水等书写材料。

6.归档的文件必须保持其文件之间的历史联系。

7.案卷题名应确切反映卷内文件内容。

8.凡计算机打印纸质教学文件、资料,需留存与之内容相同的电子文件,以便长久保存和利用。

 三、文件材料的归档时间

 每学期期末对本学期的教学档案文件进行归档。

 四、教学档案的存放与借阅要求

 所有教学档案资料统一放于教研室档案柜保存,原则上只能就地阅读,如需外借必须做好登记并按时归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