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教研室实习带队教师工作制度

  张楠楠        2021-04-05        56

机械设计制造教研室实习带队教师工作制度


为加强我院实习带队教师的管理,提高其全面素质,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1.为人师表,自觉遵守学院的教学制度,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执行实习教学任务,履行带队教师的职责。

2.按照学院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学生或其他人员在实训基地的行为。

3.掌握相关的实实习理论及熟练的操作技能,具有独立解决实习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能力。
    4
.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备齐教学文件,在指导学生实习过程中,强调学生的职业素质训导和操作技能训练。

5.认真批改实习报告,客观公正地评定学生实习成绩,记录实习教学情况。
    6
.深入实习单位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学习本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和新方法。参与实习单位项目开发、经营管理等活动,在专业知识的实践中得到锻炼,从中获得课堂教学所需的实践素材。

7.加强学生实习期间的检查,加强与实习单位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8.实习带队教师在实训教学的全过程中,即要向学生讲授技能技术知识,又要贯彻进行思想品德、劳动观念、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以及职业道德等全面素质教育。注意提高学生思想觉悟。

9.在实习结束后,实训带队教师要对本次实习教学作出书面总结,交院部审阅后存档。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