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楠楠        2022-11-22        76



20221122日下午,机电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政策,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模式,本次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周小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召开前,支部认真做好会议召开准备工作。受疫情影响,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通知,传达学校组织部文件(院组字〔20225 号)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党员老师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周小东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强调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随后,结合观看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展开的交流环节,谈所感所悟所获。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反躬自省,深挖思想根源,查摆差距和不足,对组织真诚交流,尤其针对现阶段疫情下的线上教学,党员老师们充分反思存在的问题,互相提出优化的建议,不断优化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机电学院院长李晋强调要把红旗渠精神,“学通”、“弄懂”、“悟透”“做实”,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号召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当下应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承担责任,不怕多努力多付出,走在前面,作表率作用;还要团结一心,互帮互助。

此次会议,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呼吁党员们牢记“红旗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党员教师们学习了优秀精神、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今后,要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

20221122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