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楠楠        2022-11-28        3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于20221126日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红旗精神之我感”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与伟大的“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红旗渠精神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弘扬红旗渠精神,胸怀理想、心有信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一是要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只有真正做到从广大学生的利益出发,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不推诿,不懈怠,不计个人得失,带头示范,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会形成一股团结奋进的合力,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二是要心怀梦想,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标紧跟、坚决服从,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尽职尽责,为人师表,为学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三是要解放思想,实实在在做人。要像杨贵老书记一样,用实事求是的精神顶住浮夸风,多务实,少务虚,讲真话,办实事,勇于发现问题,主动修正错误。在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认真制订计划,多方征求意见,有效组织实施,检查反思跟进,多调研,勤思考,重实际,有创新。四是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我们要像林县人民一样,遇到困难时不是等、靠、要,而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开源节流,主动作为,为教师专业成长、学生能力培养、学校品质提升,创造新业绩,开创新篇章。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