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北京精雕科技集团与周口师范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

  张楠楠        2023-04-20        293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3419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北京精雕科技集团与周口师范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会议包含2个阶段:1)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校企合作座谈会,2)机电学院专业实习动员会暨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宣讲会,会议由谷雨老师主持。


第一阶段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校企合作座谈会,张成光副院长介绍了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校情、院情以及人才培养情况。李晋院长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江苏培训中心执行总经理郭昊亮对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和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建设方案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初步确定校企合作方向、方式及方法,同时探讨了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了“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及具体方法,为学院专业见习、毕业实习、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的联合培养打下基础,也为学院与其他企业的合作内容及方法创新新思路新方法。


第二阶段机电学院专业实习动员会暨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宣讲会上,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江苏培训中心执行总经理为2019级、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介绍了专业背景、专业现状及就业情况等,同时介绍了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的概况以及往届入职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的周师机械专业同学的发展情况。

近三年来,北京精雕科技集团为学院毕业实习生提供大量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通过校企合作,专业教师了解企业行业人才需求,加强学生职业素质教育,把握企业岗位实际人才需求,为学院学生毕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张成光谷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