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河南省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荣获佳绩

  王亚芳        2023-07-22        327

 2023715日,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原“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据悉,本届比赛共设9个赛项,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的450余名师生参与。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选出5个代表队24名学生参加本届比赛,学子展现出吃苦耐劳、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在赛场稳定发挥,共荣获河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一等奖队伍成绩得到裁判组专家的高度认可,目前成绩居于该赛项全国第一名。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举办。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兴业”的办赛宗旨,致力于积极搭建机器人产业开放式资源共享平台,是推动产业细分应用、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和产业人才梯队建设的学科竞赛。

通过此次比赛,夯实了专业基础,提升了综合技能及创新能力,推进高等教育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体现了我院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的技能人才的培养理念,真正落实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高质量教育发展目标。

(供稿人:贺娅莉、田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