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家校纽带,共启崭新华章——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王亚芳        2023-09-10        129

九月草木盛,桃李分外香。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良好的家校沟通机制,进一步增进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共同打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99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5201教室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党委书记陈涛、院长李晋、党委副书记轩欣、副院长刘伟、张成光及新生辅导员们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轩欣主持。

会议开始前,学院宣传视频在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短片从专业介绍、校园环境、学生代表寄语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会上,党委副书记轩欣首先对2023级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晋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包括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科研平台建设和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让家长们对学院的总体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特色以及科学研究实力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接着,学生代表杨利洁从学生角度出发,讲述学习历程及竞赛经过,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专业认同感。最后,新生家长与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等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就学习、生活、专业发展前景、就业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家长们在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肖越、王赫带领下,参观校园环境及学院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谢娟娟、许彩云老师对各类实验室设施、设备进行简单介绍,家长们对学校的师资力量、实验设施配置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和老师地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至此,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新生家长见面会的成功召开,搭建了学院与家长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为家长直观了解学校、学院情况、强化共育意识、促进家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见面会,家长们对学生的在校生活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学院特色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在学院领导、老师们如此贴心细致地帮助和指导下,孩子们一定能较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立足新起点,脚踏实地,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新的挑战,绽放更加绚烂的人生!

(供稿人 轩欣 刘娜 位轲 钟浩贤 摄影 张崇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