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获国家二等奖

  张楠楠        2023-09-20        166

2023年9月15日至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等主办、江汉大学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承办的“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湖北)全国总决赛”在武汉的江汉大学、孝感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同期开赛。本次比赛由选拔出的全国28个省市200余所高校的近2000名优胜选手参加,我院李鹏浩、张贺等学生组成的2个代表队分别荣获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教育理念,以学科竞赛为载体,拓宽“立德树人”育人渠道,不断加强计学科专业建设,注重培养学生主体意识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充分彰显“三全育人”的办学宗旨。本次比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动员、报名、培训、省赛等环节,最终推选出2个代表队晋级国赛。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赛事,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

(供稿人 刘伟 贺娅莉 田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