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老师荣幸受邀为吉林大学先进轻合金团队做专题报告

  王亚芳        2023-11-16        196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永康老师应吉林大学先进轻合金团队的热情邀请,成功进行了以“异质结构镁合金组织调控”和加热、加工类设备控制基本原理”为题的报告。报告国家优青、自然科学重点项目负责人查敏教授主持,共70多位师生参与讨论本次报告。

在报告第一部分,李永康老师结合自己在异质结构镁合金领域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异质结构镁合金的制备、组织调控方法和塑性变形特点,分享了对异质结构镁合金最新认识报告的第二部分聚焦于实验安全和设备维护李永康老师深入解析了实验室事故的原因和常见的安全隐患,为在场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份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实用手册详细介绍了常见设备的维护方法,强调了定期保养对设备寿命实验安全的重要影响

查敏教授对李永康老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这次报告不仅在科研给大家提供了新的启发,同时又提升了大家对实验室管理的认知,为实际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本次报告促进了学术交流,增进了不同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期待未来有更多类似的学术活动,共同推动科研与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最后,吉林大学塑性与超塑性研究所负责人李志刚教授结合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李永康老师再次表示感谢,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