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通知

  王亚芳        2024-03-30        10

 为锻炼和培养学生在工程材料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针对工程材料问题进行分析和应用的综合能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学校拟定于20244月中旬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七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全日制在校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要求学生在工程材料领域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际动手能力,并能够全身心投入校赛、省赛和全国竞赛的培训和比赛。

二、活动要求

周口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与全国竞赛规则相同。本赛事为个人赛,对于每一个指定样品,选手须在30分钟内对样品的指定端面(未刻有样品编号的一端)完成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所有样品及耗材均由主办单位提供。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初赛、复赛三个环节。

理论考试: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制样基本操作要求、材料基础理论。

初赛:参赛者在规定时间(15分钟内)完成样品的磨制,以样品表面平整、无粗大划痕、无交叉划痕为评判标准。

复赛:参赛者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完成样品的磨制、抛光、浸蚀、金相组织观察。

三、评奖办法

1、学院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依据国赛评分标准根据磨制样品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若干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2、赛后将从本届比赛获奖选手中选取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第七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

四、进程安排

1、报名培训:即日起—202442日(培训时间见学习通通知)

2、决赛时间:2024420日—21日(详情见通知)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5305-1办公室

  联系人:劳晓东、谢娟娟、谷雨

  报名方式:请加入学习通课程,邀请码:35559091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