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七届电气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王亚芳        2024-03-31        10

群英荟萃,共创未来。33031日,由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第七届电气学院院长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邀请来自省内外高校电气类专业本专科院校60余所,行业企业30余家,专家学者200余人参会,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范瑜教授、江南大学纪志成教授、天津大学葛磊蛟教授等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副校长李俐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俐俐在致辞中,首先向参会专家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电气类专业在推动河南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师生要珍惜难得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崔光照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他首先对我校师生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论坛将围绕电气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电气工程学科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和社会服务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他希望参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进一步促进我省电气信息类学科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期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还特别邀请纪志成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张登攀教授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项目化教学改革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不仅为河南省电气类专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还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进一步促进了产业界与教育界的深度融合。相信在各位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省电气类专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轩欣 王亚芳 贺娅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